2009年8月30日 星期日

伊通公園

看了遊葳的"伊通公園20年──訪莊普、陳慧嶠、劉慶堂"一文後
(也順便從新認識了深黑色的蕊)
(文章位置http://neogenova.blogspot.com/2008/12/blog-post_07.html)

除了激動外還是激動
我不知道該如何歸納這個激動
是感慨呢?還是興奮?落寞還是孤單?

訪談中出現的人我大多見過或聽過
然而其中真正記得我名子的或許也只有一兩人

獨居生活讓我有很大的空間去"記得"
所以藝博會的時候我可以輕易的辨認眼前所見的人

會場上時常見到我覺得很熟悉的人
但,那又如何,我熟悉他,他當然不會因此熟悉我
而我也沒有力量去讓他們熟悉,或也沒有那個理由


純純還在教書的時候,二十多年嗎?
對我而延認識純純不過也是半年多前的事
然而我當然無法理解一段故事綿延的時間是這麼的長



或許故事總是需要時間堆疊出它的厚度萃取出它的美好
看著眼前的故事仍然像是隔著玻璃櫥窗

拉近了距離,但也未必真的是那麼的近

從新思考自己的價值,一方面覺得自己弱小無能,另一方面又覺得該保持耐心
哪一種才是我該保持的態度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