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9日 星期四

意義

影像詩
什麼是影像詩?
(不就是用影像構成的詩嗎?)

繪畫裡理所當然的具備詩性
(這裡,我引用了你說過的話)
或這種詩一般的美感正式繪畫應該傳達的訊息
這裡不需要社會介入,也不需要文化研究
(那些議題都有太多更適切的方式去實踐了)

難道不明白嗎?
我們並不需要更多議題
也不想聽人說說教
那些,網路上都查的到

是否能夠思考繪畫或著什麼其他的藝術優於網路媒體的部份呢?

之於繪畫,真的能夠內容/形式二元對立嗎?
(確實,對此我抱持相當大的質疑,我不認為"捨棄內容"等於"形式主義")
那其中詩性又在哪? 美感在哪?

對不起,即使再此刻,我仍然希望任性的一意孤行

無需為我擔心,我並非真的意亂情迷之人
我還是有足夠的理性去釐清我的道路
請不要對我說脈絡,因為藝術沒有必要維持一個進化史觀
前人做過的,不表示我們不能作

你或許問我這麼做有何意義
我只能回答: 因為我做了,所以有其意義

你可能感受不到那個意義,但之於我,無訪
除了你之外,還有許多人認為那有其意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