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0日 星期二

關於好相片

IMGP6065
(是圖像氾濫還是漫不經心? 這張令人想起杉本博司的作品的相片究竟又是什麼呢?)

至今我仍不明白什麼是好相片
攝影大師,其實我甚至不知道在攝影這麼領域是否有可能存在大師
或許某些人拍了比較多的感人的相片,但感人的似乎只是相片
大多數的時候我都不能明白攝影的大師究竟厲害在哪裡,特別在哪裡
很多像片都很美,為什麼人們會心醉某些出自大師之手的相片並讚歎"真是太美了"
然後對於另外的相片說"拍的還不錯,加油"

並非抱怨也全無批判意味,或許我真的不具備一雙"能看見相片價值的眼睛"
巴特的刺點似乎沒有解除任何我的疑惑,作者已死對於作者本身當然是不能成立的
(如果作品真的可以呈現完全的開放性解讀,那麼"藝術家"便失去了存在的價值)


這些都不是什麼巨大的問題
只是在弄清楚這一切之前,我似乎無法真正的作出什麼"作品"
然後,12月很快就要到了,只是這樣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