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9日 星期四

簡化

首先是貧瘠,天空閃耀著灰色的光,冷風細雨不停,耳裡好靜
眼前的一切視覺形象皆平淡無奇,然而平淡正是她此刻最燦爛的價值

風和妳和妳的計謀摀著我的耳朵
從今天下午之後我聽不到
你和你的慷慨激昂封住我的眼睛
當傍晚夕陽的溫柔和靜謐蔓延之時我無法看見

愚昧的識破了你和妳的計謀,然後我逃脫
當脫離了你和妳之後我卻又只剩下孤獨無聊
好累,看見你/妳/他/她,對我而言好折騰

毫無怨言的接受,靦腆一笑,繼續調侃自己的少女性格
歪斜著頭,舔舔嘴唇,小拇指微微翹起,皺皺眉
此刻的妳就在我裡頭,哪兒也去不了

他可以耍弄腹語術,也可以搭上噴射機
文青或是假文青還有憤青和假憤青,以及我虛妄的幻象和凋零的自我
苦笑兩聲,然後繼續苦笑,往事如雲如煙,那到底還是我無法理解的語言
我想起德勒茲,想起"晶體-影像",想起虛幻的視覺以及"奇觀"

假使一切都可以保持在超越態度之中,一切都可以還原,那該多好?

我既不支持用邏輯肢解這個世界,也不願濫情妄為
到底我畢竟不是兩面嫌棄,只是,我始終反對簡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