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6日 星期三

我被我的相片所救

IMGP5788
(輸出後的她好美,我幾乎停止了呼吸)


驚覺離開幕只剩四天
而我甚至連凡尼斯都還沒塗
相片的表版師傅說還要多等一天
電鑽,釘子,綠黏土,水平儀全都沒有

爆炸式的混亂
我只好將待辦事項以小時記的分配在明天到後天早晨
四處奔走,口袋裡只有1970元,花了35元買膠帶後只剩1935元
扣掉相片輸出甚15元
頭一次被錢逼到得計算到連口袋裡的零錢全算上了都還不夠

前所未有的焦慮
我只能一面塗凡尼斯一面念念有詞的想離清代辦事項的先後順序
(順帶一提,松節由剛好用完,凡尼斯只剩一點點,差點連凡尼斯都沒錢買)

再拉下鐵門前趕到爵士
輸出六張無聊的"部落格相片"(此關鍵字是由雨農下定義的)
負責輸出超亮麗相紙的工作人員還記得我
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我那些極富個人風格的無聊且沒特色相片
大概是今日唯一令人欣慰的時刻
(若不算下午吵架前的那段對話的話)



這張相片從機器裡慢慢滑出來
我看著她,覺得她好美
從磁磚的潔白到褲管的深沉
從磁磚淡淡的花紋到地上的灰塵和頭髮
褲管的布紋和白色的油畫污漬

她的清澈透明瓦解了我悲痛的焦躁不安
彷彿一切都可以寧靜的安置在這芬芳的氣息裡
我被溫柔寧靜的懷抱著,彷彿一切都得到全盤性的滿足

我被我的相片所救,被我房間的磁磚和我的舊褲子所救
就像2007年7月在成功嶺的班本部頂樓瞥見那張平凡的101夜景照片

「影像並不是導演所表達的特殊旨意
    而是婉如一滴水珠所反映出的整個世界」

                                       -Andrey Tarkovsk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