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4日 星期四

今夜星光燦爛


(我們不缺情歌,也不是沒有歌喉,缺的是歌頌只是的對象)

在那個夏天後我在也沒去過三峽
不是溫柔浪漫想要珍藏妳我的回憶
只是再也找不到願意走那麼大段路的人時事

妳實現了妳的諾言,臨走前我們再次去了三峽,那是2007年

第一次去到那兒,是05年嗎? 還是04年?
當時我說相片製造假的記憶
因為天拍的相片讓我想起無比美好的想像
但比對日記後發現其實那天我們大吵了一架
如今我連那張製造假記憶的相片也給弄丟了
所幸我還記得一些,妳也知道我從來不是善於收藏物件的人
(正因如此我才只好把所屬於她的物件全部收進箱子裡)

在那之後我不曾再做過的事其實真的不少
那其實也不怎麼重要

我的年少輕狂催使著彼此用肉體和淺薄的視野勾勒出四年半的想像
當時我心心念念的還是阿奎納斯,康得和尼采
羅蘭巴特和梅洛龐帝是複雜且完全無法理解的"後現代理論"(笑)

如今康德是老康,尼采是老尼,阿奎納斯則大可忘了不必再提
羅蘭巴特和梅洛龐帝都已經退了流行且老態龍鍾(老康算是殭屍)
也不會再覺得瓊斯算是新朝,波伊斯也沒什麼新鮮感

其實三峽的那個午後想像起來確實是美好的
只是如今我也不再有能力去檢視或確認自己的記憶
舊地重遊似乎也沒太多意義


《今夜星光燦爛》

「昨晚累壞了吧? 不知道你是否因此錯過了滿天星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