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日 星期一

天.空.

IMGP6998
首先,我得承認近日對於旅行的深悟惡痛覺
從某年某月的某天起旅行不在是迎向自由與未知的冒險
而是某種時空壓迫下的另一種"日複一日的上班動線"
觀於奇遇的諸多想像也在此終止,陽光只灑在我孤單的房間



IMGP6962
!:相片很好看,可我建議你快把畫拿下來,雖然掛那而很好看,但千萬別讓畫曬到太陽,會壞掉
我:可那不過是未完成且以後也不會完成的失敗作,且一天只有在夕陽時曬不到兩小時,還好吧?
!:那你得時常幫他們換位置,別讓同一張太長被曬(如果你堅持不拿下來的話)
我:會那麼嚴重嗎? 我的作品很堅強,而且反正是失敗作....
!:油畫曬久了會偏黃,顏料會質變,畫布會鬆掉,書本曬到太陽都會變黃了,我房間的書都$%@#@#(此時!完全忽視了"失敗作"這三個字)
我:那我....
!:別讓畫曬到太陽就對了,其實...你房間最適合掛畫的大概是浴室前的走道
我:嗯... 好...(浴室的溼氣還不是會把畫弄壞....)


IMGP6914
(繪畫是一回事,但之於攝影,"天空"恰恰是我最不善於處理的主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