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9日 星期二

約會計畫

IMGP7235_1
首件事是整理房間,為了迎接等待已久的心儀對象
細心佈置,讓所有物件都安排在她最完美的位置,亂的不多不少恰如其分
最後沖好一杯苦澀的咖啡,一切都是精密的約會計畫
首先我端詳,丟棄所有過於拘泥細節的形式分析
我捧著,我看著,聞著整個她,既想在一瞬間掌握她的所有
又擔心過於莽撞的意圖摧毀了柔美且醞釀已久的溫情
於是我既想了解她,又希望讓她保有隱私,就像原本的她那樣不被我所理解
(同時卻又吸引了我所有的欲望,拉扯於她真實的知識價值與靈光)
對於她,我是多麼的不願意抱持著任何多餘的揣測和意圖
然而慾望驅使著我,彷彿刻意掩飾自己的尷尬與焦慮,冷酷的闖進她的世界
既想徜徉於她最真實可貴的曖昧之處,卻又希望探求她的根本
忐忑於閱讀的步調,快慢皆不宜,但最終我仍被慾望吞噬,於是我還是忘了溫柔
--------------------------------------------------------
我:「有去過台中了?」
I:「有阿!!看了你的展」
我:「感想?」
I:「有點感動」
姑且不論之後在慣性的負面想像下補問了一句「真的嗎?」
(其實這大概才是最惹人生厭的橋段了.. 對嗎?)
I的回答讓我慌張了起來,比起受到否定的抑鬱或不平
面對渴望已久的想像似乎更讓人不知所措
同時告訴自己歡喜是受禁止的,又渴望得到歡愉與夢的實踐
慾求某對象,卻又無法相信對象成真,於是我的慌張批上羞卻的外袍
最後出硬是擠出「感覺好像終於沒有白花錢了」這既不適恰也不優雅的句子
出現在這對話中硬生生的切斷了所有的情誼與煽情的腳本
究竟該如何才能讓我的隱而不顯又不顯粗魯
如何才能在此平淡卻又荒謬的對白中,不再表錯了情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