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9日 星期五

意料

其實既沒有真正的巨大驚訝也沒有出乎意料
正如同想像中的生命鋪陳那樣起起落落
連同困窘連同夢,其實沒有太多驚奇,何必故作天真
又因為生命仍然延續兒時想像的文本那樣持續
又因為恩怨情愁也不過依著相同的模式運行
正因為一切都如同預料中或如同預料中的無法預料
所以更讓生命如同死水那般絕望或著鮮活然後絕望
不要指望我,我不是仙丹解藥,我只是承載物
我就如同我所承載的對象那樣可以隨意丟棄

我訴說的不是我的語言,請不要怨嘆我
希望妳們抱持更多的耐心或是另一種觀看態度
或許跳脫一個觀看方式後,妳們其實也早已是懂得
我說的不是外星人的語言,那其實是每個人都懂得
只是因為我是我,所以妳們假裝不懂而已
所以問題癥結反而是我,而我又是多麼的無辜
到底我也不過是個載体而已,我不是幕後黑手
我也如同所有的你或妳,只是一個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