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9日 星期日

我誰都不是,尤其不是我自己

有沒有一種可能,某天,我醒來,我只是我自己,我誰都不是
我不必想著昨天的自己,也不必想著之於別人的自己
有沒有可能我不必假設自己是被看見的,有沒有可能我根本是隱形的

但,我也需要被看見,是的,我需要,我需要被看見
我需要被用一個理想的方式看見,我需要被我需要的人看見
什麼時候才能逃脫社會監控,什麼時候才能逃離隱形的半個大寫他者

是否過去的瘡疤能夠不要繼續傷害我,或是,我能夠成為什麼無法被論斷的人
又或著我可能是什麼,是罪人或著什麼?傷痛的永遠是無法在彌補的過去
我也不可能逃離我的過去,我或許得贖罪,然而,我不知道要如何替回憶贖罪
有錯的,是我吧?

解開我憤怒的環,解開我的忌妒,解開我的悔恨,解開我的傷口
肢解,分析,從構,可這個隱形的半個大寫他者沒打算從構我
我,只是被拆解被標記被符號化的某個概念,只是一個概念,不是生命,不是人
此刻的我正在呼吸,沒有人會知道我正在呼吸
我只是一個符號化的概念,一個字,一個無所謂的他者,一個擬像,一個小對体
所有悲劇都在想像中發生並且轉為實存,如今的實存即是想像
我們都失去了面對對象的勇氣與意願,都是奇觀社會的簇擁者,毫無例外

誰會問我”你好嗎?”
沒有人,我只是符號,誰會問一個符號你好不好?
我不知道,至少,我不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