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6日 星期六

如果孤獨有其獨有的ghost

IMGP9287

當那孤獨感向我走來
我早已熟悉
打量著它,估算著它可能帶給我多少折磨(或快感)
它是否總在固定的時刻出現,是否有著它的一貫作風
又或許它是被什麼東西牽引而來
或是,它也可能擁有著獨有的ghost

它使我啞口無言,使我如探險者般摸索著我的所知
宛如悲傷的風,帶走了所有依存的溫度與記憶
我是孤獨的,我感到孤獨,我感到落寞與孤獨

孤獨是不是一種慾望,我是說,就好比慾望那樣
是不是必然的帶有某種無法被滿足的需求
人總不可能慾望著自己正在擁有的玩意
就比方說我很難一邊舔著冰淇淋,又喊著我好想吃冰淇淋
慾望不可能被滿足,或說,一但滿足,那便不再是慾望
那孤獨是否也符合這樣的輪廓
(廢話!有什麼不是慾望嗎?)

當慾望產生時,我們總極盡所能的去填補
但我們不能,這時我的慾望才真正成為慾望
而又,這同時也是另一層次的閹割
我應服於象徵秩序,將大寫它者的慾望放在我的慾望之前
我捨棄我的慾望好保留大寫它者慾望的完整

正如此時,我面對著我的孤獨
而並不打算解決它
今晚,我留下了一整個完整的夜給它
讓它盡情的折磨我,此時是悲傷也是爽暢
同時,我又把它當作此時唯一的對象物
將一切懸置,來吧,只有我與你,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