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2日 星期四

烘曬了一整個白晝後,不知道什麼方向的風把乾草的毛燥與涼爽帶進我房裡
因此捨不得關上窗戶,也捨不得離開


清理舊的房間,瑣碎的細節在每個牆腳被挖掘彷彿永遠也清掃不盡
上次搬家並不這麼困難的,是我塞了太多東西,或是其實上次不算真正的訣別
我挖出許許多多關於自己的醜陋與他人的美好,在灰塵裡


不知道什麼方向的風持續帶著我與我的記憶游走於過往的每個山裡的夏夜
彷彿永遠也走不完,但她領著我--"別停,還有太多記憶必須被喚醒"


我想像自己是多麼的不喜歡離別
想像往後的每個吹著這樣的風的夜晚裡又會如何回憶起今夜


那是營火的味道,也是迷思的味道,是長大的味道,是愛情的味道
又是念舊的味道,更是自由的味道,是我的味道,也是你的味道
記憶把我帶的更遠,又把一切疊合在一個表層的面,我因此失去所有的細節
只記得,當風帶來夏天的乾草的味道的時候,應該要記得擺出那個表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