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1日 星期二

回來

打開關渡的房間門
地上竟是灰塵落葉枯枝
即使我人不再颱風似乎也沒漏掉我房間
房間的空氣和我走之前一樣
還有些淡淡的玫瑰香味,那是我當時自娛買的無印良品的蠟燭
白色的窗簾還是寧置著那種幾乎是靜止的氣息
床邊還放著臨走前一晚正在看的某策展人的書,書籤也還在那一頁


昨日早上一早從cd1準備登機,天還沒亮
往機場的巴士似乎遇上了點塞車
到cd1時已經有點趕了
退稅櫃檯的工作方式惹的我一肚子火
海關前的大排長龍讓我一度心想今天絕對趕不上飛機了
但最後我還是安全趕上
塞在小小的機艙座位裡十幾個小時後
我就這樣莫名其妙的回到台灣

這次坐在靠窗的位置,起飛時我終於看見了整個巴黎
最好認的仍就是鐵塔,和la defence
沿途我看著一個又一個的城市,入了夜,燈火排出的圖形一度讓我很驚訝
逐漸,飛機離開了大陸,看見海,然後是島嶼,然後是翠綠色的台灣
飛機上看見的台灣很美,讓我稍微感覺到回來是個好決定

買完免稅煙後出了機場,走了大概十步路,天阿,真熱
再過一會而,上衣已經濕了大塊
這時我突然非常的不想繼續待在這邊
是的,我後悔了,理由,是天氣!

選錯了巴士,繞了半個桃園才接上中山高往北
到了台北,進了捷運站,托著行李
覺得自己仍就像是個觀光客
我用觀光客的步伐走在台北,路人看我大概也向觀光客吧?

回到家放了行李,然後馬上騎著車到關渡開會
遇到策展人先生,聊了下在巴黎看到的展,沒想到我們看的展竟然幾乎是相同的
看到他,讓我有種安心的感覺,我好像還有時間
很想趕快上課,求知若渴的大腦正在釋放它的慾望訊號

心情上卻覺得非常迷惘
回來這邊,然後要幹麻?
繼續面對那些錯綜複雜但其實根本就是幫派械鬥式的事件?
我所追求的,究竟是什麼,又該在哪裡,用什麼方式去實踐?
不要跟我講那些什麼本來,或應該,那些都是你們認為的本來,不表示任何人應該要同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