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2日 星期二

德氏惡夢

一早拿著一疊書到301A報到,我一方面不想像個賣弄認真的討厭學生
但另方面,關於這些思考已久的主題,機會又怎能輕易放棄
下課的瞬間我覺得好像到了某個句點。
感覺像是對於這些結構精緻的思考架構的理解到了另一個層次
下週的讀本改成意識形態與國家機器,之後或許是紀傑克
然而無論如何那都已經不在是我所急急盈盈的命題了

我是真的覺得自己的理解已經到達某種程度的合格
又或是過於自命不凡(那當然是很致命的記號),還是根本就是在逃避?
其實我從來無法理解逃避這樣的概念
我們說得到底是逃避主體的慾望還是他者慾望?
或是逃避與不是逃避的那之中的律法掌握在何者手中?
相信答案當然是不證而明的

下午,拿到Magic Trackpad後還沒過了新鮮期就轉入德勒茲的世界
我確實讀不明白,哲學的思考路徑好像在遙遠的彼端那樣無法觸碰
晚上聽了人生中第一堂德勒茲的課,也許是我聽不懂或理解錯誤
但總覺得那些辭彙在我腦海中勾勒出來的形象,竟然是葛林伯格
甚至,還出現了恐怖的“經驗老道的眼睛”
我真希望是我理解錯誤,我已經無法再走回那條老路了(我猜)

疲倦,但求知若渴的恐怖慾望仍然隱隱作痛
又說慾望是無法被滿足的,頂多是象徵界的符號代換
所以即便好像看見句點,那也只是轉入下一個慾望的對像,另一個象徵


我好遙遠,在筆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