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2日 星期一

「我」正以自身的死亡為代價,逐漸變成一個他者。在這條「我」逐漸成形的道路上,我在哭豪與嘔吐的暴力中,把「我」生下。症狀的無言抗議,驚厥索引起的大肆喧譁,當然都在象徵系統中運作,但是,無法,亦不願整合到這系統中的本我(ca),仍然以它自己的方式做出反應,它發洩,它賤斥(abjecter   v.)。

          -『恐怖的力量』-Julia Kristeva   (『心的變異』  p.110)


-----------------------------------------------------------------------------------------

光!是光!
L:再來點兒光!
Z:Oh!  No More!
我:Damn!
 (在某種腥羶的敘事中,那又成為某種“暴力的甜”,而我還傻傻的在努力釐清此處的政治...)


-----------------------------------------------------------------------------------------

從大師兄家離開後,我內心滿腹著種種忌妒/自責/錯落和狂暴的慾望
然而我無法找到出口,也不在能靜下心跳出情緒的旋渦
在另一個人家裡轉化為眼神哀傷的無聊笑話,就此打發了我的空缺
這兒不是那裡,我也不在這邊,推擠於fort與da,不可得的全有與全無
又或許,那正是abject,因為接受了些什麼,連我也容不下的我的過剩物
如此想來,一切都是如此合理,而我又要再度被推向哪邊?


-----------------------------------------------------------------------------------------

不同於J的狀態,之所以寫,是因為除此之外,沒有任何事物能證實我的呼吸是真實的
因而成為某種暴露慾望,這暴露的快感採收於觀眾的反應
也因此,唯有我表演,我才真正擁有自身,又或者,我們可曾真正脫離表演過嗎?
又因為所有的「我」都是之於他著的我,其實我未曾擁有任何形式的主體性的假設


如果能有一個不層拋棄我的對象,我便不至餘流浪
只可惜,未曾出現那樣的對象,還在沈浮,引向他方,然後是死亡,中介缺席
我直接的邁向死亡,就像所有走向死亡的人那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