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6日 星期四

不只電影在告訴我們如何慾望
而是整個大他者都不斷的尋求教導我們如何慾望的途徑
大他者並非總是成功,他需要些征戰的武器,好比說宗教,傳媒
而我們是如此不可能的拒絕大他者的律法
我們是如此不可能的拒絕幻見
姑且不論所謂的真實是否真的只是世界的黑夜
(亦或,不論真實是如何,拒絕大他者才是我們的黑夜)

我的詩總是針對我們如何幻見那些原欲物
我總是形塑著某個幻見場景,讓我們得以慾望
而我的詩是在企圖堆砌一個我尚未意識到的慾望
也就是無意識的慾望驅使我去將無意識意識化
因此,他總是會成為一個可以被反推我的無意識的病徵

屋外還下著雨,很冷(非常的),我披上妳送給我的毯子
上頭還有妳精心安排的香味,我也不應該在提起,不應該回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