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8日 星期五

P1020404

在目光全集中在國光石化的這兩天
學校旁的國小默默進行著舊樓拆遷的工程
怪手從土塊丘中伸出來簡直像科幻片劇照
不少路過的人停下來看,或停下來拍
(而我也是路過的圍觀群眾)

他在那裡站了好久,一直等到看著主樓倒塌。
面無表情的直挺挺的盯著倒了一半的舊教室,心卻不像在那邊。

拍到一半,正在休息的大叔問我是不是以前這裡的學生。
我尷尬的說不,只是路人
但其實心虛的是我也不過是消費著這次視覺經驗的圖利份子罷了。
(对,T說得沒錯,就是獵奇。)

而那個男孩子又在想什麼?
是不是小時候我也會那樣站在遠處盯著什麼切身之物的崩解
然後七上八下的也不知道是喜是憂,只知到眼前的事物正在毀滅。
因為分不清處是非對錯,唯一表態的方式彷彿就是好好看著這一切。
是這麼詩意的嗎?還是我的催淚片情節在亂編故事?

唯一遺憾的是,我似乎沒有夠好的器材與技術把這些好好的拍下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