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9日 星期五

我住在像復興漢這樣的地方,頂樓,一樣的房間,但稍微大一點,只是其中一邊多了漂亮的透明天頂的窗台,我把床搬到窗邊,但由於太熱,所以在下天結束前,我都仍睡在原本的床位。其餘都跟我現實的房間一樣。
這天傍晚我累了,所以先睡了覺(就跟現實的今天傍晚一樣),似乎喝了點酒,醒來發現整個房間的半邊都被踢被的我弄翻了,酒瓶碎了,酒撒了一地,衣物棉被也全在地上,一塌糊塗,我用已經被酒沾溼的牛仔褲(而且是最貴最不耐髒的那條)把地上的酒吸乾。Y突然進來,他是我正樓下的室友,或許是聽到酒瓶碎掉的聲音才上來看,但也沒幫上忙。平和的安靜的黃昏,藍色的黃昏。

要收拾的殘局太多,於是我出了房門走下樓,一樓房東正煮了一桌菜要找大家吃,要我去把大家叫出來。是像聖誕節那樣的晚餐,親友都會團聚的充滿著淡黃色光芒的晚餐。我走上二樓,房間出乎意料的多,簡直像是旅館,來往的人也變多了,像走不完似的。敲了幾扇室友的門,大家都沒應門,我往樓上走到三樓,仍沒人應門(似乎是在找DD的室友,夢裡DD的人住在一起),但我似乎刻意的避開了幾扇門沒敲,是不熟的室友嗎?
敲門的時候發現另一個頂樓,在整棟房子的最左側,我走了上去,是個光彩奪目的禮拜堂,鵝黃色的光,鑲嵌著小碎石的牆面,裡頭沒有人,似乎也不常有人來,但卻沒什麼灰塵。我穿過禮拜堂,到了屋頂天台。天台和外頭的街道是通的,是一條建在斜坡上的街,斜坡下面接著較大的路,也可以從那裡走到一樓正門,在天台上,看到遠方是海。籠罩著暮色的海,綻放像極光那樣燦爛奪目的藍色光芒,透明發光的雲彩在不斷的擴散著。像銀河一樣的海。我又想走到房子的另一側去看另一邊的頂樓(如果這側有禮拜堂,另一側一定也有個什麼吧?)

看到斜坡下的路上,S正跟一個奇怪且樣貌醜陋的陌生大叔邊走邊聊天,樓下的大路像是觀光區的步道,許多像觀光客的人在那兒穿梭,在那而只看得到灰藍色的天空,看不到海。
我想叫S快來頂樓看海,但反而被S拉著一起跟大叔聊天,聽話題他們也是剛認識的,或許是問路問到聊起來,大叔是個釣魚客,像是本地人。身上穿著骯髒破爛的衣服和卡其短褲,身上散發著惱人的體味,油垢的頭髮,嘴唇上有快深黑色的胎記像咬破嘴唇的印子。
話題及其無聊,S卻不知為何沒有要甩開他的打算,用一慣慵懶的眼神面對著他,我摸不透她的心。
終於我受不了了講了失禮的畫打斷了話題,結束無聊的話題和惱人的大叔,並告訴S頂樓可以看到的晚霞。
我很快的往上走,大叔在原地似乎想等我們看完海回來繼續聊天,S則在斜坡的底部心不在焉的往上走。當我再次回到頂樓時,天已經黑了,遠方的海象是被抽空了一樣只剩下深深的黑色,像真實層那樣的黑色,S還沒走到斜坡的一半。沒讓S看到晚霞的海我好失望,而且,也還沒看到另一邊的頂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