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3日 星期二

喔,妳說的是光
光,我已經很久沒有見到那樣的東西了
在我更年輕一點的時候,曾經相信過。
只是,如今一切都是灰色的
在我更年輕更年輕更年輕一點的時候
曾有智者告訴我,不要過於迷信非黑即白的世界
他要我習慣灰色,他肯定沒想到,如今我的世界是一片幾乎等於不存在的灰色
就像攝影術的灰卡那樣,中性,單調,純粹,有如不曾存在
而我們如何去接受一個有如失去時間的世界?
沒有溫度的世界,不冷,也不熱,是純粹的世界
沒有多餘的感知,只是世界,於是我迷失在這裡
沒有地方想去,也沒有東西要逃,只是一切的一切都像是陷阱
於是我提醒自己是不是什麼都不應該要,但那樣一來生命又是什麼?

『你們睡吧,叫你們睡到死!』,『人幹嘛要出生,就是為了現在睡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