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9日 星期日

醒來,房外的聲音聽起來很像回憶
陽光的質地像是回憶,空氣的味道也是
於是,於是有那麼個瞬間,我以為自己處在過去
比方說當兵放假時的某個早晨,大學剛畢業正在等當兵的某天
或是,剛退伍,還在思索著未來的某天
由於這一切是這麼的逼真,讓我忍不住奢想著「可以從來一次」該有多麼美好呢?
許多許多的假設似乎都在如何讓研究所這三年能夠重新來過能夠更充實能夠更緊湊
或是同樣的作品同樣的人生階段,如今的我會如何做的更好?

我甚至更貪心一點,把想像場景的時間點提前到大學時期
是阿,如果是大三那年的我有現在此時的記憶此時的靈魂
會是如何?我會怎麼表達我自己?我會如何設置自己的形象與作品呢?
如果我在大三的時候就知道當代藝術與其現實與其政治,那會如何?
那夢很美好,我很貪心的持續幻想,我甚至希望打開電腦的時間是2007年
08,09都好,只要不是現在就好。

L跟爸媽提到,要繼續念書最好一氣呵成,爸的態度突然變了
突然好像我又可以繼續做我想做的事了,但我真的可以嗎?
於是我翻出一個老問題,「如果這是你的最後一件作品,你會想怎麼做,做什麼?」
而我想起一個單調乏味且濫情,同時代點自命清高又平凡的形式與質地
哈哈,我果然還是學不會靈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