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3日 星期四

腦重新動了起來
但也記得YL不斷強調的保密的重要性
於是本日心得不公開

仍然無法組織起什麼比較完整的思緒
片片段段的,但好歹已經可以組構出一些基本的圖示,開創性的
當然或許兩三天候我又會開始覺得這個主意很爛很無聊很乏味

當一切都令人厭煩,倦膩,枯燥乃至憤怒
當一切現有的已知都只以某種貧乏且蒼白的臉孔顯現
我們等待,我們變成等待者,我們就那麼天真的乾坐著等

麻木與無感侵襲着我們,壟斷了我們的慾望
讓慾望的lack被空無填滿,他不再是lack
你也不再慾望,因此也不再以慾望為驅力生產勞動力
填滿你的lack的只是空洞的某種不能說是無,卻也不能說是有的奇特存有
慾望懸置,話語靜默,生命在此處滅了自己僅存的火光
卻也未因此死去,這空無是體驗永恆的一種幻想方式
是失去時空的假設,是起點與終點疊合的一種擬像
我們想象着,想象着這分空無填滿我們的lack
我們既是lack也不是lack,我成為一個我
一個看似完整不再碎裂卻也因此失去一切動力的存有
這便是停滯的終極形式,以非存有填補存有之空缺
以擬像填補思想影像的裂隙,使其完滿,使其以擬像的方式完滿
模擬出完滿的擬像,以無源頭的極端想象去模擬
模擬出一個自足的我,一個純粹擬像且不可能的完滿的我
而lack事實上並不真的被撫平,填補lack的只是一個最空無的擬像
甚至連形象也不存在的某種介於存有與無之間的量体——非存有
這悖論的短暫存在令人失去其方向感,卻也因此得到安適
正因為方向乃是大他者的慾望所指引的,當lack被痲痹性的填補
我們便陷入擬像的汪洋,這海沒有流,我們漂浮,漂浮於無力量的空無
開始與結束的摺疊,是對應著永恆或著涅磐的擬像,極端暴力的擬像

這便是無感,這便是一切關乎終結論的擬像
這無力感包覆着我們,讓我們忘了最終驅使着一切運作的
仍就是慾望,那個lack,慾望使得我們成為擁有生產力的機器
無慾望則使我們真正的沈淪,從生命轉向純粹物質的運作
感傷/痛/憤怒/崩潰/思念/渴望,這一切指射lack的反應
反倒才是生命存有的基本條件,因此,別騙自己了
lack是存在的,只是有時候你總有些伎倆讓他不那麼明顯罷了
但真的有必要這麼做嗎?

lack,就大方的找任意物做任意的補充難道不行嗎?
我們都知道無論是否獲得a,lack都不會因此被填補
lack的填補只是一種假象性的自我感覺
lack是不可填補的,lack的存有就建立於其空動與缺乏
一但lack包覆著某種「滿足」的想像,這lack就有可能因此失靈
短路,對慾望而言,lack與擬像的相遇是一種短路
痲痹了一臺機器,使其生產力降低甚至近乎于無

lack這負面字眼正意味著生命區別於無生命的終極邊界


酒後總是會講出最奇怪的邏輯,最弔詭的皺摺
最玄秘的套套邏輯,幻術,是幻術
酒精不是讓人澄清,而是更深切的體驗於其自身的幻見
酒精不帶領人通往真理,或真實的自我
酒精帶領我們通往幻見的大門,那是一個可以懸置現實的大門
在這門內,一切都只剩下幻見,完滿的幻見
最真與最假在此逆反,擬像就是真實。

多美好又虛無且短暫的世界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