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4日 星期日

我回想起逃離它的方法
需要勇氣,而且危險
還需要一些變態的欲望
對,變態的慾望,或是反慾望
在那裡,意志是唯一的存有
朝向連空無或混沌都無法描述的地方

如深海中裂入地心的溝渠
或是朝向永不復返的星空
那是我所找到的,遠離它的方式
換言之,就是朝向它,那是曾經奏效的方式

藥非常非常的苦
總是苦到讓人心想世界上怎麼會有這麼苦的東西?
但還有更醜陋而陰暗的存有,就在那藍色光芒中的深黑色凹槽
人說,那裡頭裝著另一個世界
人說,那是語言與心智蕩然無存的場域
是身而為人的不可能之地,是人之死的門扉
那正是我要去的地方,正是那生命完全無法立足之地
拋物線越過制高點的另外一半
衰亡,無存有,無意志,無語言,亦無慾望
是所有存有與能量的反面,因此不是存有
而是存有之耗盡,是萬事萬物所不可思為的純粹域外
不可計量、不可想像、不可思維甚至不可存在
那正是我要去的地方

唯有繞經他者而復返,超越,才是可想像的。
那是即將來臨的旅程,我也想知道,自己能走到哪邊?
能進入何種深度,能讓自己只剩下哪些?
什麼叫做沒有自己?什麼叫做沒有存在?
一探頭便會知道了,朝向那深黑色的無盡裂隙
一探頭,便會知道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