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7日 星期四

平面敘事故事

肥雲用_10
(用前所未有的開放態度面對影像,在這之中我們也成為無限的一種表現)




相較起那些神秘又隱晦但實質卻只指涉現實的文字
平凡無奇的圖像擁有超乎想像的力量
不完全是康德或里歐塔的崇高,我想像那可能是更多東西


在"無以名狀"之後,事物也都失去原本的價值
新價值自命清高的套用了解構主義的架構
從此流連忘返於那些尋找自我的旅程


無以名狀之物始終是僅存在某種量感的錯覺
同時也被那些以往以幽靈為名的力量守護著,維持著她最美的面貌
在那之中她擁有無限的能力,在那之中她永遠不會衰老
因此每次見面都像是新生又讓人無比懷念
也因為這些魔性特質,讓她在哲學中只剩下一個名辭








影像或許總讓我們感到陌生
也因此即便再怎麼突兀的視覺經驗都可以化身為弔詭或實驗性的傳說
由於出自於雙手的成分是這麼的低,我們質疑人卻無法質疑現成物
現成物滯留於平面中的那個虛幻的可視的面向,光憑這樣已經足以組織個完整的故事


因此平面影像總是故事,因為我們無法質疑事物後頭隱藏的不顯現的面
而這些不顯現的面總帶著某種故事,或本身即是故事


我想她們真正擁有的不過是緊抓著人們都愛聽故事的痛點
抓著這個小小的勝利作威作福,地平線,地平線到底是什麼?


為什麼我拍下的地平線對我來說也是不顯現的面,也是個沒有真實敘述的"故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