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8日 星期五

表述的語言

歷險記-Vol.01 step-4



仍然缺乏可用的語言
或可以說作品本身才是我唯一"可能"精確的語言
善於言表賣弄字句,華麗的詞藻不一定能夠說出真正重要的話

該怎麼去解釋或表達,看似擅長舞文弄墨
其實卻時常搖頭想要放棄
是否有時候直接回答"我不知道"反而容易些
(偷偷借用楊宏國的話)



似乎不是提供完整的資訊或陳述就好
人的理解與印象是如此奇妙,是如此先入為主又如此固執
不是批評他們的眼光,而是我似乎仍未能提供一個更好的介面

看似凌亂,但或許並不那麼複雜
也許架構的整齊龐大,但或許想說的不過是個那麼簡單的故事
因為某些理由迴避了某些話題,背離了一些信仰,又說了些蠢話

也許我仍不明白自己,仍不明白究竟該選擇顯現哪一個面
其實每一個面都可能表述一部分的我
只是人總是很難接受除了自己以外的複數格單一對象

是否應該刪減掉些什麼或是讓它精確或加上一條鮮明的主幹
但,假使真的這麼做了,是否也切切實實的賞了自己一個巴掌了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