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1日 星期二

回憶的瓦解

突然想起Jill說的
關於"文字堆疊出我..卻又在下個文字出現的瞬間瓦解.."
其實我不是真的明白她的所指

但今天當我試著描述自己的照片
發現即使我使用快門聲音來掠奪記憶
每當按下快門,像是把眼前的時空挖掘了一塊收入口袋(很大的一塊)
今日回想起來卻覺得我的口袋是台碎紙機
記憶的時空板塊進入我口袋的瞬間其實就破碎了
最後只壓縮成一個平板的四方形畫面

所以其實我沒擊退任何恐懼或回憶,也沒有收藏任何真正存在過的東西
只是複製,粗斯濫造的複製,審美價值也雖著這種劇烈的不信任感瓦解
所以她們現在只剩下大量的0和1,還有幾張光面紙
不是藝術,也沒有靈魂,相片的靈魂源自於一種想像
稍微闔上眼就會不見


我看著像機,覺得挫敗,空洞,和恥辱
這種對於自己過去的質疑與秉棄,甚直連我繪畫的熱情都被澆熄了一些



-august 25, 200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