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1日 星期二

無風帶

沒有風的日子是靜止的
走動但不曾位移
或位移,但不像是走動

飽滿的呼吸是飢渴的
充滿但不滿足,所以自覺像是活在虛空之中

這時候我想起赤道無風帶
當時我想像是個靜止的無盡遼闊
無聲無息,時間也是停止
所以空間的存在無論大小也都等同不存在
又因此人們的心靈都是死亡的

我想像那是個完美如夢境的悲愴
連死亡也不被重視的真實枯萎





那麼世上真的存在那樣的地方嗎?

爸說,那是海面靜止無波如同鏡面的完美畫面







我回想,這日子其實是有風的
所以這孤寂的死亡不是存在於時或空
而是我的本身

這時我又連想起"我的無名日"
才知道放棄是如此愚昧無知,才知道挫敗反而也是賞賜

實在像個笑話,但我不想笑
也許,妳可以稍微嘲笑一下
(但,請小力一點)


           -august 4, 200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