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1日 星期五

放羊的小孩

結結巴巴的吐出幾個不相干的字
一然躲在欣欣向榮的後頭
妳站的好遠,手卻還搭在我肩上
我得像妳下跪,可儀式只是更加大彼此的距離

當秘密成為公眾話題
當牽絆變成權力操作
當妳我不再是唇亡齒寒
當悲傷的歌變成流行樂
當形式轉變(假藉著更高的位置之名)
當我"私密的靜態影像敘事"變成展示品
當妳的痕跡變成被消費的對象
當妳我都被丟入一個權力機制之中
當台北雙年展的策展人是我熟識的老師
當台北雙年展策展人的相片是我拍攝的
當妳離我遠去
當妳疲憊的眼神被我看見
當作品的表板下了訂單
當半夜工作到五點卻發現自己其實很孤單

當....

當羊走遠了,其實剩下的也不過只是放羊的小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