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1日 星期五

評論


(偶然搜尋到的.... 某個東西)

距第一次個展<無名日>已屆滿超過一年
這一年來當然也發生了許多事
更多的展覽,更多的發表機會

圈內人談起我,會怎麼談?
從一個毫辭瓜葛的觀眾又會怎麼談?
在追求展覽的有效性的同時
我們所預設的觀眾到底是所謂"有教養的觀眾"
還是真正的"大眾"?
(不過稱我為"先生"就真的是言重了,如果妳認識我就會知道我不過是個死研究生)

預設一個有教養的觀眾,或是訓練有素的眼睛
這是多麼荒謬的假設,然而為什麼如今這個假設卻又是這麼實在的干涉了我們呢?

或許比起聽到人們說我的作品段數如何如何,我寧可聽到"有Fu"
(好啦,其實我也很想聽到人家說我段數很高)

直觀描述,懸置,存而不論
這是我所熟知的現象學概念
如今我也明白她們並不是我所想像的那樣
但,假設真的能存而不論,本質直觀,那該有多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