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9日 星期五

騙局

1320944549
影像很容易騙人,我很容易上當
而有時我也會偶然的發現其他人也會上當
巧合般旁觀的目睹騙局的同時我既是氣憤又是難過
就連同他們上了我的當的時候也是

正因為精心製影像造的過程不可能不是表演
正因為當我們分析藝術就是把藝術推進墳墓

這時一鼓沮喪席捲而來
就彷彿解構理論如此輕鬆愉快的瓦解了我所崇景的一切的時候那樣
超驗意識和絕對精神都幫不了我
站在前方的是本無,是諦實的二元對立

life world,intersubjectivity,竟然指向empathy,竟然真的是empathy
empathy在套回constitution及la stage du miroir
一切又再度回到原點,霸權,慾望,幻象,避開本質,只剩現象
無論這些視點多麼的精彩動人,對我而言卻彷彿等同於言之無物
我或許慾求一種祖靈信仰般的世界
妳與我之所以在,是因為有我們各自的靈,是本質性的不可抹滅
或許只有如此才能證實,此刻的我的言詞不是一個官能症者的胡言亂語


又或許,根本就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