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日 星期一

在這裡沒有未來,只有往事

從慾望,從鏡像,從存而不論,從想像
無關乎是世界的黑夜或是象徵秩序的崩解
全都是後設,都只關乎過去

汲汲營營的拋棄陳舊的想像與幻見
慾望的對象轉變,扭曲,投射於某個更荒謬的對象物
我的主體當然是斷裂的,我的語言當然是支離破碎的
如今唯一該做的事情便是親歷幻見,其餘佔且放一邊
然而我又想,當穿越幻見了之後的我,仍會是我嗎?

我是我的擬仿物,是幻見的聚合
此刻的我思即抱持著幻見的我思,即使是無意識
我的主體是斷裂的,是諦實的二元對立
我不可能去表現我,只能形塑我,我擬造自己的主體
然而這個擬造也是無實體的模仿,只是擬像
因為主體無意識,我不可能指向未來,我的未來是象徵秩序主導
連同我此刻的一字一句,皆是虛妄的幻象
無法獻出自己來,因為連同自己也是幻像
所有的觀看與被觀看注定是幻覺,我投已幻像,我自己就是幻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