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4日 星期五

現象學大戰精神分析,媒體理論隔岸觀戰

之於我,所謂的隱喻,應當是一種以作者為主體的小對象a,觀者可能從作者的鋪陳中去推敲此符號與作者間隱而不顯的慾望投射.而隱喻並非象徵,文本中隱喻性的符號是不具恆定的客觀價值的,因此所有的隱喻都是語意不明的,所有的隱喻的所指都指向作者本身.亦可以說,所謂的隱喻正式一種不以象徵秩序為訴求對象的象徵手法.

日常-詩意-靈/精神-迴蕩-親暱的浩瀚感

我想要指出家屋存有者的原出滿足.我們的日夢將我們牽引回這股滿足.而詩人非常明白將家屋和平靜的孩提時代"擁在懷裡"
(空間詩學-巴舍拉 p.69)

微小的細節-傳記微素(知面)/刺點 -象徵秩序下的符號/已閱讀者為主體的小對体
(明室-巴特)


我思於我不在之處,故我在我無法思之所。」拉岡精神分析之下的主體。
巴特的另一個點──studium,是屬於那個「思」的領域。而「刺點」,是「無法思」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