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5日 星期日

day 1

在迷路間走走晃晃無意間又逛了半個巴黎
我走的很快,不像優游在左岸右岸,而更像是拼命的趕上一個又一個的場次
犒賞自己的辛勞,晚餐買了燻鮭魚,大塊的火腿,酸黃瓜乳酪醬還有豬肝醬,配上一條長棍和兩半瓶紅酒
能扯上幾句法文,看的懂路標,讓旅程順利不少,好像迷了路也不用害怕
好像只要看的到地鐵站,哪裡都能到的了,順便帶來一陣歡愉
帶著藝術大學的學生證和國際學生證,憑著證件上的art這個字和胡扯竟然真的看美術館不用錢
(不知道是不是每個美術館都可以免費,而且憑我的法語程度,連展名都看不懂其實)
但仍不敢一個人走在鬧區,太多形形色色的人種聚在一塊還是讓我有點難以適應
今天也真是累壞了,其實打算混到天黑才回家的
結果回到家吃完晚飯到現在太陽還沒變成金黃色
可我的腿似乎也真的吃不消了,只好趕快逃回來

這兒好多華人,好多觀光客,可此時我彷彿覺得自己不太像個觀光客
反到像是迷路在遙遠比方的路人,正在找尋自己身楚於此時此地的意義
好想出去吹吹晚風,要是還走的動的話
或許,明天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