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6日 星期四

day 11

早上醒來,由於馬上要搬走了
所以開始打掃,收拾幾天來的殘局
中午過後出門,往地鐵站的反面走去
經過了大片的工地
然後又到了人潮湧擠的地方
感覺不是什麼治安良好的地方
所以又找了鄰近的地鐵站逃往別處
經過saint. lazare,感覺是個不太一樣的地鐵站
於是順道出站晃晃,才知道原來這是個火車站
然後又躲回地鐵,去看看盧人仰推薦的13區
13區也是大家口中的中國城,地鐵上明顯的比較多華人
但出站後除了幾個中國超市和餐廳,其實也感覺不到太多不同
原已回會是個充滿小吃攤可以直接講中文的地方
接近傍晚,趕往opera找我的淡菜鍋
GPS又可以用了,於是我第一次走進巴黎的餐廳
由於才六點,店內只有五桌客人,一桌大陸人,一桌日本,一桌德國,一個法國老頭,和我
老頭做我隔壁,一臉吃的很滿足的樣子
沒過多久我的淡菜鍋也端上了,其實沒想像中神奇
而且因為我還點了啤酒和不好吃的甜點,這樣一餐就花了我三十歐
吃完,此時店裡已經塞滿人了,但大多都是外國人,亞洲居多
撐著肚皮在Opera附近散步,街燈亮了
路上人來人往,我想這大概就是鬧區晚上的樣子吧?

回程為了靠上自己今天跨進餐廳的勇氣
所以買了比較貴的紅酒
明天要搬離這個小小的套房了
離開安靜的malersherbe,往紅燈區的blanche,艾蜜莉的店隔壁
也許我有些高興其實,因為也真的不想再每天往franprix報到了
但會不會捨不得,我也不知道
旅程已經過了一半

一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