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5日 星期三

day 10

第十天,一早,往Cergy原以為Cergy也是巴黎的一部份
沒想到到中間還穿過了半座森林

到了Cergy-prefecture發現昨天買錯的RER票也不能用
站務小妞有點不耐煩的說我的票只能在巴黎搭車,這裡不是巴黎
但還是沒收我錢幫我開了門讓我出站
令我稍微高興的是"這裡不是巴黎",難道我真的離開巴黎了嗎?
出站後,發現cergy-prefecture也是一座太空城
還好這時GPS突然可以用了,讓我很快的找到了Ecole d'art nationnal
不過也是沒有開門
證據如下http://www.facebook.com/photo.php?pid=5539536&l=985ce2e927&id=604652045
然後我只好開是亂逛,試著找找看盧人仰推薦的那件公共藝術
由於不知道作者也不知道作品名稱,昨晚在googlemap上也沒找到路
我擁有的線索只有一個,湖
三年前看到的相片,那湖似乎是在某做公園裡吧?
於是先往parc de prefecture走
其實已經是一個漂亮的讓人覺得死而無憾的美麗花園了
http://www.facebook.com/photo.php?pid=5539537&l=7b3d3cd0aa&id=604652045
穿過公園走到底
瞄到遠方有座教堂的尖塔

接著往尖塔走(這時我已經快要放棄找那件作品了,只想亂走)
穿過ㄧ個漂亮的小鎮,潔白的街道巷弄,精緻小巧的房子,溫和的陽光
路上沒什麼路人,感覺幾乎像是走在某個風景明信片裡的不真實世界
真是個適合等死的地方阿
抵達教堂,又沒開,教堂的門口貼著ouverte a 14-18heure, 現在時間是13點
好,我得找地方打發這一小時,沒什麼概念,就挑看起來像是會有椅子的地方走走好了
然後又穿過一小片綠地,到了看起來像是這個小鎮的中心的地方
是個好幾間餐廳拼湊成的廣場,每間幾乎都是客滿的
原來沒有路人是因為因為大家都去吃好料了阿!
廣場的另一半是個港口,密密麻麻的塞滿了遊艇(原來這裡是超級有錢人的社區啊)

然後看到一座橋,一個少婦推著娃娃車往河對岸
於是我跟過去了,是個巨大的公園,也有湖
我再諾大的草皮上睡了午覺
然後不小心瞄到盧仁養介紹的作品在湖的對岸
 花了點時間繞過湖
走過長廊
到了cergy-st.critophe
就如盧人仰說的,這兒是個移民社區,漂亮,但治安確實不好
黑人小孩打群架或是什麼的,並不是太舒服的地方
然後我搭乘就近的RER回巴黎,票價要4歐元多,真是貴
搭快線回到巴黎,然後回家

該怎嚜形容這一天呢?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