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7日 星期五

day 12

持續打掃房間到和我來之前一樣
收拾好行李,告別十七區
中午時間去了趟蒙馬特放行李
一開房們鄰居的貓就跑進來玩,但不太理人
碰他還會生氣(是生氣,不是神經病,是脾氣差而已,腦袋還很正常)
安頓好行李後,趕走了貓,鎖門

本想順路去愛蜜莉的咖啡店喝咖啡的
只是向裡頭一望,人滿為患,於是又孬了只好繼續往山下走
繞過了鄰近的地鐵站,因為其實不知道要去哪裡
毫無方向,就這樣一路往低處走
從滿地狗屎垃圾的蒙馬特街頭,到一片到處都在施工的街道
然後又到了時尚正妹到處跑的鬧區
GPS突然靈驗了,我才知道原來自己又走回了Opera
看著地鐵的路線,突然想到還沒去過也不少人推荐的St, Louis島
於是就近找了地鐵搭過去,看不到什麼特別其實
倒是島上有幾間畫廊有開
逛到Mucha的版畫很開心,不過要價兩千四百歐元還是算了好了

看到畫廊有開,又想到或許Marais和St.Garmain的畫廊也會開始營業了
不如就去看看好了,但沿途又經過Arts et Metier站
這站的標題總是吸引我的
於是臨時起意去逛了Musee Arts et metier
其實應該是個挺有趣的博物館,而且竟然還有個電動展覽館
馬力歐或雷電之類的經典電玩全都到齊,只是沒什麼會讓我感興趣的新貨
(比方說SCII之類的)而樓上的展覽館裡也挺多東西的
只是當時大概是小學的校外教學,吵鬧的孩子數量頗多
所以也讓人沒什麼心思仔細看展

回到Malesherbe,要等Muriel回來交鑰匙
簡單的用洋芋片跟剩下的罐頭湊了一餐
配了部普通難看的好萊屋商業片,線在時間十點整
還要一個多小時才會等到她

這幾天偶而我會想起些台灣的地名,或是自己房間的落地窗
比方說"新店",好像滿上會有許多畫面,溫度,情結,連帶被喚醒
我不知道這算不算是想家,但我確實有些懷念我關渡的房子
想念過去一個月在新家的平靜的生活
台灣現在一定還很熱吧?
我討厭溼熱的天氣,但也不喜歡每天都見到外國人的臉孔
或許我比較想當一個人,而不是外國人,亞洲人,黃種人,或台灣人
比起這兒的伙食,我的確比較喜歡便當

夜裡下起細雨,機車騎士林著雨穿梭
其實想起來在巴黎騎機車應該蠻舒坦的
我想像可以一路從協和廣場出發,沿著香榭大道穿過大小凱旋門
繞過la defence然後騎到Cergy-Prefectu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