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8日 星期六

day 13

由於昨晚的意外,改至今天早上才正式搬進蒙馬特
早上和M吃了早餐,然後繼續前幾天沒做的事 -逛畫廊
到了Marais,有開的畫廊依舊不多
而且展出的內容也和之前看櫥窗內的差不多
幾乎都無法引起我太多興趣
我甚至開始覺得其實某種程度上這些作品的水準似乎並不太高明
也許是我都沒看到好的畫廊吧?

順路繞去的幾間美術館,但也都沒開
就這樣一路從Marais最北走到塞納河
又向西走到龐畢度,然後因為走錯路不小心走到共和廣場
這一趟又不知道走了幾小時
經過Arts et metier的時候發現路上好多華人
應該說是太多,大概佔了路人總數的三分之ㄧ
甚至經過了家畫廊,標題是新歐洲(中文喔)-在法華人的真實生活攝影展
似乎還正好是開幕之類的,聚集了不少年輕的華人
我好像也很直接的用中文問了"可以參觀嗎?"
想想其實蠻有趣的,我是說,這個際遇

走到共和廣場附近的某個公園休息
卻發現裡頭塞滿了中華老頭/老太太
這時候,在眾人的眼神中,我好像又自動被當成日本人了
而公園內禁止進入的草皮裡則聚了三四個向流浪漢的醉漢在正在大喝(大概是俄國人吧?)
一會兒後來了個法國黑人警衛,
很明確的要他們出來,其中一個醉漢很堅持要和警衛對罵(好像是用英文)
僅有一人的警衛鬥不過一群醉漢,只好揚言要僗警察

而醉漢們則更為火大,警衛先生也真的就逃到旁邊去報警了
其中最憤怒的醉漢衝了上去,旁觀的華人老先生太太們也都看的入神
但看來喝的不夠醉,所以醉漢只是衝上去吵架而已

不一會兒,一夥金髮的白人警察也就真的到了
接著不外乎就是一連串類似移民局式的拒馬上演
這時,我好拿出地圖和相機,徹底的繼續假裝自己是個人畜無害的日本觀光客
而,這齣劇碼也真是夠有梗的了
我應該要拿來當作品的腳本才是


回到蒙馬特,由於這兒附近就有不少吃的可買,我也終於可以先回家放行囊
換身輕便的服裝去買晚飯,由於想想其實哥說的對,去歐洲不就是要爽爽過嗎?
所以我決定不煮飯了,以後天天吃外食
今天的晚餐是中看不中吃的考雞,買的很爽吃的有點噢
晚飯時才注意到,住處的隔壁是間樓下有酒館的旅店
不少附近的鄉親都在這兒喝酒聊天
或許是有表演吧?一整晚都可以在房裡聽到隔壁的吉他聲
挺愜意的其實

而明天,週六,當然要繼續殺去跳蚤市場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