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0日 星期一

day 14

起的早,火速趕往Vanves,依舊搭T3
跳蚤市場比昨天精采些
我也儘可能的挑了些能負擔的小東西
逛到十二點,下了雨, 所有的攤子也就都收了
而我原本預計逛到三點的,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該去哪
坐上T3往東一路做去,想坐在車上發呆看風景

經過了Cite L'universite,是個很漂亮的大學城
又經過非常移民風格的Port d'italy
做到底站,又從新搭上反向的列車往西
本想在Port d'italy下車拍照的,可是還是有點擔心治安問題
所以只造訪了Cite L'universite
走了走,確實很賞心悅目
算了下台灣的時間,大概晚上八點
搭車回蒙馬特大概九點半,正好爸媽還沒睡
於是就往回走

回到蒙馬特,周日,超市大多沒開
由於當地時間才不過下午三點,我還有時間解決晚飯問題
於是先回住處打電話給家人討論旅程延長的事宜
我考慮造訪倫敦,德國和義大利
只是決定的臨時,其實能準備的實在不多
而我只能盡快和所有當地的朋友聯絡好做些計算
晚餐,就近買了快餐店的三明治,漢堡,和巧克力派
真的得說,巴黎的甜點真是隨便買隨便好吃啊
每一口都是讓人想抱著臉頰的滿滿幸福

晚上,房東M打來報告噩耗
昨晚才吃過飯的M和其男友分手了
於是我停下手邊的準備英德義旅行的工作聽了她的訴苦
(雖然我也藉機偷訴了一些苦)

剛掛上電話,並確定了明天和M與C的兩個約會


而我還沒能決定到底要怎麼處理英德義的旅行
由於親朋好友都不再剛好非常無聊沒事幹的時其
我好像都得仰賴自己一個人行動了
我的應變能力能夠應付嗎?語言能力夠好嗎?錢夠用嗎?
我頂多還有一倆天的時間的時間做決定
天ㄚ,我好害怕阿
我最討厭做這種決策了,真想逃走

YM傳來倫敦和柏林的hostels的推荐
而因為沒有準備,我根本連那在不在市區都不知道
好在我發現倫敦的地形轉個角度後和巴黎很像
柏林我就真的不知道了

而嗎啡還極度建議我ㄧ個人逛羅馬,歐,我只知道要先說Bonjour後面加個no
罵髒話可以說fafangoulo,在德國要說good and tag(謝謝我也不知道怎麼說)
這可真的是大冒險了,我根本連德文的法蘭克福怎麼拼都不知道阿


和爸的對話裡得知,薄荷葉已經死掉了,小小綠命在旦夕
我多少可以猜測到離開我的身邊她們一定活不了多久
(誰會像我那樣照顧她們阿?  她們被我寵的如此嬌生慣養)
爸補充說他今天已經特別去幫我買了另一盆薄荷
(我知道爸知道我很在意那些盆栽,所以他也很小心的照料
只是他當然不可能有那麼多時間像我那樣盯著這朱小草
也或許,我們都沒能找到讓他生存在新店的方式,很遺憾的)
我很感謝爸的貼心,但他當然不知道那盆薄荷的意義在哪裡
那不只是一盆薄荷而以,而是一份重要的生命意義,一份愛
當然不是花錢買的到的,我很心痛,但也不意外
因為我本來就不可能永遠守在她身邊幫她澆水
我本來就不可能永遠能守護她-我遲早會失去她的

但另一方面,我或許根本就不應該丟下她
我或許就應該每天守護著她,哪都不去,直到無力回天
也許根本是我不夠愛她

總之,薄荷已經枯死了,我也不可能讓她復活
她是阿波羅,象徵著理性與生命力,我也應該隨著她死去

她知道後說:"喔,植物長在那麼小的盆子裡當然遲早會死"
我也知道她遲早會死,只是我總希望那天可以更晚來一些些
我想到蒙馬特遺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