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9日 星期日

day 14

稍微睡過頭,到了Vanves已經十點半了
這次去的路上試著搭了Tramway T3線
tramway搭起來仍讓人覺得很通體舒暢

依舊挑了些怪東西,然後趕赴Gare de l'est找同梯C
同梯C是在昨晚十二點在MSN上跟我說要來巴黎的
跟我約十三小時後見面,為了怕人生地不熟,我跟他約在他下榻的旅館
可能是我早到了,沒在旅館樓下等到他
於是我仿效電影情結,請旅館櫃台幫我轉了電話上去
(每當再生活中實現電影裡看過的橋段總給我帶來某種奇特的爽暢)
幾分鐘後同梯C下來了,然後我拎著才剛到巴黎幾小時的他殺進恐怖的port de clignancourt
然後殺去跳蚤市場繼續逛街,逛累了,由於我們都不知道什麼好吃
於是只好挑了間台灣餐館,但也不怎麼好吃,我想C對巴黎的初始印象一定被我搞的很不好吧?
吃完台菜,C就先去蒙帕納斯看巴黎了,並跟我約在七點蒙馬特見一起晚餐
我則又逛了一會兒,然後先回蒙馬特住處等他電話

順道,想問問M有沒有什麼好推薦,關於蒙馬特附近吃飯的地方
沒想到M正好跟男友在附近逛街,於是她兩就先到我的住處坐了一會兒
(是個老家在坎城的法國帥哥阿!!)
七點,C傳訊息來說他累掛了,想把晚餐取消
於是我就很不要臉的跟在M和其帥哥男友旁邊當電燈泡一起在蒙馬特吃了碗飯
這可能是我第一次在法國吃法國菜,在M的簇擁之下
我也更不要臉的開始用手機裡的作品圖檔用極端不理想的法語介紹自己的作品

吃飽喝足,出了餐廳已經入夜了
夜裡的蒙馬特仍很熱鬧,這是我第一次真正的走在天黑的巴黎
一種彷彿幾年前在巴黎的某個城堡旅館裡吃完飯喝完酒後的感覺
四周的緩慢了起來,涼爽了起來,彷彿一切重擔都已經消失
好像可以直接在接上跳舞(雖然我不會跳任何的舞)
我彷彿透明般的可以無限的延伸於這個世界

與M與其男友在pigalet告別,在爬上山回到住處
此刻我彷彿已經不再害怕這個城市或陌生人了
我好像覺得我就是如此自由且具合理性的身處在這兒
一切也都不再可怕了

這大概就是法式晚餐的力量吧?



並且,我也開始認真計劃延遲回台的事了
目前計畫多探訪的地方有,法蘭克福,米蘭,倫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