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6日 星期一

day 2



巧遇聖母升天日
雖然完全不知道台上的人在公三小,觀光客比信眾多的場面也有些尷尬
龐畢度不比東京宮,持藝大學生證還是收了我八歐元的門票
主題展分別是Collections Modernes de 1905 aux annees 1960和elles@centrepompidou
兩個展覽其實都相當的現代主義,讓我想給今天下個標題為:現代藝術的瘟疫(誤)

傍晚預留了點時間回住處附近的franprix買今日晚餐
本來預計買些蔬菜和蛋給自己來個營養均衡的豪華晚飯
結果發現franprix沒開,心想完了,都已經晚上八點了,超市沒開還有哪裡可以買吃的?
冰箱只剩幾片燻鮭魚和火腿,怎麼樣也撐不了晚餐阿
腦中不斷重複著"死定了-死定了-死定了"然後不斷的想辦法往看起來像是有賣食物的地方走
可是;這裡是巴黎,便利商店不會賣便當,也不見得有便利商店
麵包店都早就打烊了,餐廳我又吃不起
結果在我走了半小時放棄後折返又走了半小時後發現在住處的隔壁巷子就有還開著的超市(馬的)

又為了犒賞自己的辛勞,今天晚餐又加碼乳酪和更多紅酒,我一定會肥死

巴黎下了一整天的雨
陰鬱的氣息遠比台北的陰天要蕭條的多
只是仍澆不息龐畢度門口冒雨排隊的"求知若渴的大眾"

1 則留言:

  1. 這兒已經下了一天一夜的雨,房東B說這種天氣在巴黎幾年才會遇上一次
    我真是太好運了
    氣溫頗低,大概13.4度,在室內也得穿毛衣
    又濕又冷的天氣,風仍然很冰涼
    於是我好像也感冒了,一早起來就吞了幾顆感冒藥
    今天得先去紅燈區找房東B拿未來的鑰匙,我想早上去應該比較不恐怖
    下午的行程仍沒決定,但連續幾天都泡在拉丁區和拉德芳斯,也許今天該換換位置

    這兒仍然沒辦法讓我拍出好的相片
    我猜是我還沒辦法細緻的找到屬於這裡的角度和視線
    也許我還得花些時間去習慣它
    又或是反正我到底還是個死觀光客

    剛泡了杯咖啡,是昨晚買的即溶咖啡,非常的不巴黎
    但我或許已經放棄在巴黎街頭找便宜的咖啡了
    這會兒等咖啡喝完就要殺入紅燈區-蒙馬特
    請務必祝我好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