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8日 星期三

day 4 現代藝術的瘟疫

早上醒來,搞不清楚是感冒還是宿醉,總之不大好受
且睡晚了,一直拖到十點多才出門
到了Maison europeene  de photographie才發現這間美術館很酷的週一週二都休假
本來想順道逛Marais的計畫同時破局

想了一下似乎這時候也無處可去
只好... 逛奧賽
非常酷炫的是在排了一個多小時的隊後我發現原來又是一個超級master work的奇觀展
(雖然售票口的金髮正妹很爽快的讓我免費入場,但如此一來就沒有門票可以做紀念了)
核心組成不外乎是梵谷莫內之類的這一夥人,左邊的長廊是梵谷特展,右邊是後印象主義特展
加上前幾天去龐畢度看到的現代主義大展與女性藝術特展
這趟巴黎行真可說是親歷了現代藝術的瘟疫
(而且老實說,東京宮的主題展也沒當代到哪去)

好處在於,這幾趟逛下來,叫的出名子的大師幾乎都看光了
滿地都是畢卡索,以及塞尚,康丁斯基,賈克梅蒂,竇加,羅丹,羅特列克,,雷貝卡-宏,蘇菲卡兒,以及....
我覺得自己好像走在歐洲藝術百大名人同歡會

該怎麼說呢?
是很厲害沒錯,也真的都是好作品
只是,逛來逛去都是從小學時代就在美術課本上看爛了的作品
或許,或許是因為靈光的消逝,或許我根本就提不起勁
拿著筆記本在羅丹的作品前頭的椅子上不小心睡著了
醒來發現旁邊多了個大嬸在渺我的筆記本,大概以為我在對羅丹的作品做速寫
(在我更青春浪漫的時候我確實會這麼做)

閉館後我再度開始煩惱該往哪去
最後我再次發動好奇心的力量,決定用雙腳體驗大皇宮和奧塞的距離
穿過協和廣場旁的公園被瘋狗纏上,看起來像巴黎流氓的年輕人救了我一命
但說什麼我也沒聽懂
一句英文一句法文的夾雜著地方腔我實在很難知道對方是在罵我還是罵狗


晚餐用昨晚的難喝湯底加了鮮奶,香腸,絞肉和包心菜煮了莫名奇妙湯2.0
回家前特別繞路去麵包店買了新鮮的長棍麵包,麵包店的麵包真的比較好吃


快十一點了
我還在想著今天的憂鬱從何而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