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9日 星期四

day 5

在我於臉書上宣示要溫暖陰雨的巴黎後
天氣竟然真的放晴了
伴隨著陽光,路人也開朗了起來
首先是昨日無緣的Maison europeene de la photographie
今日主題展有二,一個是某個以SX70為主題的個展,活像神經病,但挺有趣
至於主展場則是個大標題- 俄國新攝影
算是有趣嗎? 我覺得還不錯
綜合了戰地,都會,紀實,矯飾等多類型的風格,但湊起來其實挺協調的
但快要看完展的時候一個神秘法國老頭湊上來
問我:你覺得怎麼樣?這個展
我說:還不錯,挺有趣的
他說:你不覺得很商攝嗎?商業(他用英文強調一次)
我說:還好阿,像這件就很有趣
(我指了旁邊的一件矯飾攝影作品,叫私人月亮,關於一個男人帶著自制的假月亮旅行)
他說:那件是還不錯,很有娛樂效果,但其他的呢?
接著他拉著我去看展場另一側我還沒看到的作品
其中不外乎是拍攝妓女或是些什麼的,總之就是我不會太感興趣的那種,我只能傻笑
他看我傻笑大概是不認同他,於是過一會兒他又去拉了另一個年輕女孩問了同樣的問題


在門口抽菸,一個韓國女孩很靦腆的上來借打火機
看到我手上的打火機是全家便利商店的以為我也是韓國人
挺活潑的女孩子,流利的英文,也很親切
告訴我她今晚就要回韓國,有點沮喪,又聊著台灣跟韓國面對女孩子抽菸的態度有多少異同
但我的外語能力還沒好到可以一下英文一下法文(或直接說我的外文能力極爛)
她大概看對話有點乾,所以就找個理由逃走了,於是我的巴黎豔遇初體驗就這樣告吹了


帶著豔遇告吹的心情逛Marais,走了半天其實我也不知道自己在走什麼
路上即使遇到有趣的畫廊或小展場大多也都沒開
於是我又往杜勒利花園一帶走去,準備去報到Jeu de paume和橘園美術館
Jeu de paume的主展場也是紀實攝影,但因為看不懂介紹,除了知道大概是些和政治解放有關的紀實外其實也看不出什麼名堂,影像品質挺細緻到是
橘園則延續著幾天來的"現代藝術的瘟疫",仍舊是雷諾瓦,塞尚,莫內,畢卡索,莫迪里亞尼之類的超級大師,整個巴黎都在展這些,我腦中忽然有個假設,這是不是跟八月是觀光季有關呢?正好讓這些奇觀大師去賺點觀光客門票?我不知道是不是這樣,不過單看展場的氣氛,日本人真是最熱愛現代藝術的民族了(大誤)


回家的陸上依舊上超市買菜,連續幾天都在家附近的marche franprix買菜
今天換了口味跑了Monoprix(因為Monoprix的購物袋是粉紅色的,感覺比較時尚)
買菜對我而言真是大困難,站在櫥櫃前其實我根本不知道要買些什麼
食物有大半都是陌生的名子,哪些火腿是生吃哪些是熟食我也分不出來
如果只挑我知道的食物又顯的很乏味

但我還是像現實屈服了,所以今天只買了馬鈴薯和雞蛋,配上昨天勝的包心菜
又是一鍋台灣也吃的到的難吃晚餐


這下可好了,巴黎著名的點幾乎都走遍了,明天起又該何去何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