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0日 星期一

離開前

今天是巴黎的最後一天了
雖然我也不知道我會不回臨時又改了機票
Justin(蒙馬特的屋主)說我要續住也沒關係
但機票不知道來不來得及改

一早仍就跑Vanves
起的很早,9h30就到了跳蚤市場
本日的挖寶大驚奇是1930年的米奇琳胎壓表附鐵盒和說明書
但報價50歐,害的我殺價的意願都沒有就走人了
逛到11H30,一種惡劣的心情讓我無法在逛下去
決定走路回port d'prlean搭車回蒙馬特
那是我之前不知道二環票可以搭T3時常走的路線
但心情卻有所不同
是阿,明天這時候我已經上飛機了

我想起M說的法國人的偉善
例如極端客氣的打招呼方式,或是告別前還要祝福對方
那種高昂的Bonjeur總是讓我感到很不舒服
(當然正妹除外)

回到蒙馬特,搭四號線的過程中我一路都在昏睡
A又凹我幫他買保養品,想說還有時間就去蒙馬特附近繞繞看有沒有
問了第一家有開的葯妝店,正妹店員說沒有
然後她偏偏又很仔細的告訴我說哪裡會有
於是我就只好照著他仔細的建議去找
還偏偏剛好有(只是很遠,剛好在蒙馬特的對角線)
穿山越嶺的終於買到

回來,繼續整理行李
行李沒想像中多,我似乎不必丟太多東西
我彷彿越來越不想回台灣

下午開始,我找任何一個有的朋友聊天
還是填不起我的空虛

回家前我站在abesse站前曬太陽
好溫暖(巴黎此時已經有些冷了)

我就要走了呢

這裡是巴黎,誰會捨不得一個觀光客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