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9日 星期日

回巴黎 day 5

昨晚太晚睡了,早上醒來已經10點半
算算,趕到Vanves最快也十一點多了
根本趕不上,於是作罷睡回籠到到一點

配合昨晚哥的徹夜券敗
穿好衣服就往拉法葉殺去
從原本以為5.60元就能買到薄外套
到認清在這個場域裡單位是以百元計價
好不容易看到件不錯的大衣,穿上去以後簡直就是尼歐在世
但翻開標籤,650,好,還是留給尼歐穿好了
最後買了件大特價169歐的防水厚外套

原本鎖定的目標就是外套和配件
所以也看了不少皮夾
有個叫le tanneur的牌子,看起來挺合用也很輕,選擇也多
而且不少當地人似乎也都會來看看
雖然我沒聽過,但如果當地人都覺得OK,那應該可以買吧?
尤其是專櫃小姐是個正翻而且很可愛的金髮女孩
我來回晃了幾次,每次眼神交會我都只好很害羞的傻笑
最後傻笑到她也認得我了

為了湊滿180的退稅標準,我確實非得另外買點什麼
於是就決定買皮夾了,問了專櫃小姐我的折扣卡能不能用
她比了下專櫃上的紅點,說不
我就有點猶豫了,就說那我考慮考慮好了然後就要轉頭走人

結果
她竟然很要命的用活潑輕快又性感極了的口音說"d'acored! a tout a l'heure"
(而且還是尾音上揚的那種)然後塞了個燦爛的媚眼

(我心想,馬的,完了)
之所以心想完了的理由是
我說,"那我在考慮考慮好了"
她說"d'acored! a tout a l'heure"
這句話的意思大概就像是,"好啊! 那待會兒見摟(還是很快很快的那種呆會兒)!
所以說她已經確定我之後還是會回來買了
然後我也知道,馬的面對那種笑容我最後一定還是會折回去買
面對這種要命的笑容我總是毫無招架之力

一分三十秒後,我果然轉過去付錢了,該死



辦退稅的時候才發現忘了帶護照
於是又折回去拿,原本想歌劇院區離蒙馬特也不遠
誰知道轉車到二號線的時候才知道二號線停駛
我只好再繞回歌劇院區然後再轉兩次車道12號線
中間這個過程多花了我ㄧ個多小時
所以趕回拉法葉的時候退稅櫃檯已經關門了
我只能另外填份退稅單去機場退
臨走的前兩天,終於體驗了巴黎地鐵的恐怖之處


另外,今天還有一項趣事
在挑大衣的時候,突然有對情侶跑過來對我說了一大串聽不懂的法文
我一直說我聽不懂,請他說慢點
後來女生才敲敲男生的肩膀說"某某,你好像搞錯了,他好像不是店員ㄋㄟ"
最後大家只能一起很尷尬的傻笑,然後去找真正的專櫃小姐

也不知道今天是歐洲之行的第幾天了
但確實是回去的倒數第二天了

地鐵上,我終於抓的到人們笑話的點
我終於有可能和路人因為同一件事兒笑開
終於有辦法服務生眉來眼去
我終於沒再被當作觀光客
然而這也是到我要走的時候了

其實我或許覺得很捨不得
但如果留下來,一定會更捨不得吧?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