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日 星期四

day 17

早上依舊探索著eurostar網站的神秘世界
還沒等到在倫敦的友人K的回音因此遲遲無法訂票
大約接近中午的時候去八大和M見面
M也大概帶我參觀了一下校園
終於看見傳說中的八大,其實和想像有不少差距
但其實也是挺適合做為一個大學的,我說這樣的校園
過去覺得遙不可及的世界彷彿就這樣被拉近
近到像是唾手可得的真實生活

M騙學生餐廳的人說我是新生還沒拿到學生證
我就這樣跟著M假裝自己是八大學生在這裡吃了午餐
M說這餐廳也是新蓋的,其實算是相當舒適
之後,M繼續整理論文,我則回家看看K是否以回信
結果沒有,我則向曾經留學英國而且歐洲玩透透的YM打聽訂票的事宜
在他幫我翻譯了大多網站上的訊息後,也建議我別堅持等K回覆
其實大可先訂了票,大不了另外找住處
我想,也是,於是就問了爸的卡號準備刷卡付錢
此時已經是下午六點了,進入付款程序才發現他另外還要一個密碼
我想此時台灣時間十二點,爸說不定還沒睡或至少沒睡熟
就打電話回台灣問密碼,結果輸入密瑪卻被退出付款程序
從新試了一次仍就不行,換了個密碼還是不行
最後才知道原來爸的卡莫名奇妙的被鎖卡了
要等到台灣時間早上才有辦法解決
畢竟是台灣的深夜了,過程中也惹的大家不太愉快

我又急著搶下價格還稱的上合理的票
於是想接著選項有二
一是殺去北站的售票窗口排隊買
二是去請教M,請她代刷我直接環她現金
M很爽快的答應了,我就很厚臉皮的就這樣跑去Malesherbe的M的家
也許是觀光季結束了,十七區的街上確實與八月的時候不太一樣
明顯的熱鬧了許多

到了M家,她正在整理厚厚一大疊的文件
上了網,連上eurostar網站,填上M的卡號
結果在密碼那關仍然沒過,並且說還剩下兩次嘗試機會
M大概也被這網站搞的有點火,就跑去做飯了
我也尷尬著不知道在這兒該站在哪裡,就找些話題和她聊天
不一會兒,她拿出兩個盤子,飯好了
而且也準備了我的份,我就這樣第一次去人家家吃飯
在巴黎,而且是台灣口味的食物

M很快吃完了,而我又添了幾口飯
其實讓人家看著我吃飯是挺尷尬的
況且M的心情也尚未完全平復

吃完飯,我們在用她的卡號試了一次
依舊失敗,為了怕她的卡也被鎖卡
此刻唯一的選擇也就是等明早去火車站買票了

離開M家的時候已經十點了
九月的十七區路上並不如八月那樣靜無人聲
我的步伐很快,也許是想讓自己更像個深夜趕著回家的路人
到了蒙馬特,紅磨彷生意正熱,我則快速的趕了回家
回到家,K回信了,並跟我確定了比較好的時間

明天,還是得早起去買票,又要去愛蜜莉的拍片地點了
我會碰到快照停怪客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