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3日 星期五

day 18

早起,向爸確認了正確的信用卡密碼
並在eurostar網站順利的訂下了到倫敦的車票
只是因為訂的晚,票價又漲了些,我只得縮減行程
然後偷偷借用了屋主的印表機,抓驅動程式的過程不大順利
過程中總共藍屛了三次,不過也終於把票印好了
下午則往Beaux-Arts走去

總算Beaux-Arts終於開門了
踏進校園裡其實一開始是很爽的
(終於可以見識這間學校的真正樣貌)
只是不同於昨天逛八大有M帶路
今天自己一個人逛其實能夠理解的仍十分有限
也順道花了一個下午在St.Garmman逛畫廊街
如今大多的畫廊都有開門了,只是也有不少還在佈展
不過一次看到整條街上一堆畫廊在步展的畫面其實也頗有趣
不同於台灣,這兒的畫廊並不那麼流行主題展
而比較像是單純的把作品掛上牆,相較起來比較商品化些
但也或許只是因為這個季節大家都懶的搞主題展吧?

傍晚,在蒙馬特的另一個巷弄裡買了另一家的烤雞
兩隻雞腿2.8歐,比上次那間便宜了一半
也買了些可頌和蘋果派
由於帶去的盒裝煙也抽完了,所以找了間Tabac買菸草濾嘴
希望能撐個幾天,還特別選了高爐牌的煙草
配著晚餐,看的電影則是是.... 人間失格

日子逐漸讓人習慣了起來
我得說其實我挺喜歡住在蒙馬特,除了滿街狗屎外



最大的差別大概是,我不再掙扎於"自己在這裡幹麻"這樣的問題
並不是我找到了什麼可以說服自己的答案,而是不在乎了
或許某種程度上,我就像是在關渡那樣,付了房租在這裡生活
且打算慢慢的熟悉身邊的一切
昨天和M逛完八大後,其實感覺要在這裡唸書似乎像是某種可能的選擇
甚至是在這裡生活,工作,就像當初可以選擇北藝和南藝那樣
那只是我所可能的一個決定而已,並非什麼能力或條件的可能與否
也許我還是想簡單了吧?
不過,其實比較起來,我還是更喜歡我關渡的住處和我的盆栽(不知道她還活著嗎?)

在旅行中開始體驗某種進入日常的狀態,其實本該是多麼超現實的一件事
抽著捲菸
想著也許九月份可以在Maison Europenne de la photographie或東京宮看下一檔的主題展
也許我可以親身體驗一個展覽週期的輪替
也許我可以看到下個季節的水果上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