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7日 星期五

回到巴黎 day 3

或許是趕在旅程的最後忙著寫要寄回台灣的明信片
所以今天不斷的想起在台灣的朋友
某種"台灣此時也正在運行"的迫切感壓在心頭
但另一方面M似乎也非常期待租車去外省的旅行計畫
猶豫不決的老毛病困擾著我

我一直在思考要如何在明信片裡寫出巴黎
同時又不摧毀大家的巴黎夢
我是不是不該把滿地狗屎和尿騷味寫進去?
但如果只單方面的說這裡是多麼的18世紀又顯的俗套
於是我決定....

寫天氣


又睡晚了,寫完明信片要出門時已經兩點
想說至今仍沒逛過白天的拉丁區,於是我又再次殺入觀光區跟各地遊客搏鬥
肚子餓了就找了間只有觀光課會去吃的希臘三明治店
所謂的希臘三明治其實類似台灣的沙威瑪在配上薯條
4.5歐就有很大一份可以吃的很飽
我還刻意少吃了些未了晚上和M的飯局
只是回到家和M確認後,M還是決定要改天
(畢竟她論文在急)

在網路上嘴砲的過程裡讓我覺得自己好像從拾了台灣的某種現實生活
某種網絡被展開,又包覆著我,讓我感到那陣束縛,那正是我厭棄但同時渴望的
我想我大概也是屬於非常現實且險惡的人,想要享受人的溫暖又不願接受反面的傷害


晚餐買了塊乳酪配紅酒
我大概真的很想減肥
最後決定再次改了機票
肯定是無法參加中秋節的烤肉趴了


很想回台灣
不是因為想念台灣的食物或人
而是總覺得好像有些事情非得要趕快回去做
這種焦慮讓我越來越能確定自己其實相當變態
又或是其實我比其他人更能大方面對自己內心的變態
就像慾望城市裡凱莉的台詞"每個人心中都有個小小的變態"
(忘了是第幾季的那一集了)
(若我真的還記得是哪一集,那不是更變態了嗎? 我們都了解變態的定義)

我又想起策展人先生的課堂
想像著在那而我們大膽的搬出所有精神分析的架構
在那裡我們或許都把自己丟了出來,獻出自己,討論刺點的來由
我們要超越那層假設,要推的更遠,要探索的更真
我已經錯過了多少?
又要多少才能補回來?
這又牽扯著我心中想要的到底是什麼?
知識?成就?還是享受?
我猜我內心屈服於某個怪異的大他者
在他的淫威之下使我本質上的必須去成為某個怪異的人

所以,是的,比起旅行,我更想回去上課
但我最後還是得屈服於身邊的人
這時候我想到霍元甲:活著,從來都不是一個人的問題!

真的非常威力十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