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0日 星期日

不存在的水乳交融

男性與女性渴望著成為一体而相互接近,但是如拉岡所言,相遇必然以失敗告終,決不會成為一体。我們想像與異性相通,但是卻在其他性上映照出自己的鏡像,只能通過幻想與之交往。
性行為是無論相互的身體怎樣結合,都是幻想關係,只是使用身體極有限的部分部位,把自己的享樂(爽暢)耗費在對象化的對方身體上而完成的。即使互相的身體合為一体,性也是不交流的事物,不會真正發展成主体間的性關係(不會呈現互為主体狀態?)。

...
若要刨根問底,所謂“沒有性關係”也就是我絕不會成為我。無論我們怎樣假裝成我,在其結構的必然性中也不能是我。我絕不能抵達我,無法針對我而結成真正的關係。

                                        -  不存在的性關係  - 拉岡|鏡像階段  - 福原泰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