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7日 星期二

我如何建立一種由強度(量)所構築的感官感覺?
如果說我的身體接受到一個由波動貫穿身體產生的強度的知覺
那當然很難是事實之外的感知,也就是單純由量構築的感覺幾乎可以說即是感知的事實

一個事實,一個Fact,CsO的假設並不是一種描述,而是一個理論架構出來的極限體驗模型
我有沒有可能用精神分析的方式去穿透這個關於CsO的論述
並企圖從中找到其額外的可能與不可能性?

培根的作品如何形成一個CsO?又或著我們如何將其當作一個CsO來檢視,並看見強度
對於觀眾,作品原初顯現的應該是作品的事實(fact/real),然後才從事實中揀選符號,最後,投入想像,畫面是存在著事實的,然而我們很快的會揚棄這個畫面的事實,並從想像中投入自身能夠看見的最大維度,看培根的畫,我所感受到的強度究竟是源自於畫面的事實,還是我的想像?

美感對象的強度,從視覺知覺到讓我們以為自己看到更多,圖像(fiqure)本來即是象徵,空無的能指,影像秩序即是想像秩序,影像的強度(量)就是想像強度。而想像秩序裡是否有存在著“質/量”的分野?我如何區分想像的質,或想像的量?至此精神分析似乎還沒辦法給我的合理的解答,再去問問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