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4日 星期二

因為我的話語是環繞著雕花的鎔融的刺
因為我看得清楚看著他者指揮著我揮舞的火焰
因為我並不總是明晰並不總是看得見
因為如果總是看見就不應該發展出舌頭
又因為已然的模式匹配不上悲劇
於是收拾誠實是此刻的道德
於是遊戲中不該忌諱爾虞我詐

語言是謊話的載体
真實是一瞬即逝的閃光
因為富足的時候就無暇祈禱
因為祈禱的時候更顯得貪心


而我是這麼期望著能夠坦露出真實
這坦白是迴避道德的彎道
因為我還不知道如何承擔關於真實的任何東西


現實遠遠的笑
我覺得那笑容非常地惹人生厭

可箭頭指向我,於是此時無論心中認為的對或錯也都不重要了
這是life world,或是我們所說的日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