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4日 星期六


---------------------------------------------


『沿著他們
   我和我的獨角獸
   躲在地窖裏
   牠背誦我19歲的詩句:
   嘔吐今天
   帶著昨日的穢物
   牠如此憂傷又得意
   牠甚至淌著口沫
   那種神秘的粗俗仍然...』



- 我和我的獨角獸 - 夏宇


----------------------------------------------
我將東西裝箱,準備在冬天來臨前寄出
於是我就不會在擁有這些了,不知道是不是好事


涼涼的風刮去一層皮,氣味流出來,想像與那無關,卻依然肆虐
而我又想所謂的道德,公平,或是倫理,是那麼的與我不相干
所以我還是把東西裝箱了。


天空飄來一片羽毛,在我的手心上,我柔了柔它
他上頭沾了我的氣味,於是它變成我的
但我沒有要他,就把他和我的味道留在那裡


貼上膠條,冰封箱子裡的時間
其實我也不擁有時間,所以不覺的殘忍
其實我也___,所以不覺的過分。


那不是我的宇宙,所以我不要裡頭的星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